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9月2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上庸茶城 谱茶叶新篇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查看次数:次  
  作为竹山农业第一产业、精准扶贫主导产业,茶叶产业发展备受历届县委、县政府重视。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茶叶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助推群众持续增收,上庸茶城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掀开了我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九月的竹山,持续高温已经降下,但在上庸茶城建设现场,大干快上的劳动热度依然不减,施工方组织多个专班加快推进茶城一期工程外墙装饰、管网、水电路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目前,茶城1#、2#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1.5亿元。上庸茶城项目负责人张希君每天都会到施工现场,督办工程进度。“我们将围绕‘10月底正式交房、明年4月茶城正式开市’两大目标,投入更多人力和机械设备,加快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和景观绿化工程,确保10月底完成茶城一期工程建设,让茶企顺利入驻。”张希君说。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随着上庸茶城一期工程的完工,县内外多家经营茶叶和农特产品的企业看到了新机遇,纷纷与上庸茶城签订合作协议。湖北圣水茶场有限公司就是首批与上庸茶城签订合作协议的县内龙头茶企,目前该公司覆盖全县18万亩茶叶基地,辐射茶农7万人,标准化生产车间9个,各类加工及检验设备378台(套),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吨,年销售收入5200万元。入驻茶城,增强了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底气。湖北圣水茶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敦桥表示,“圣水茶场率先进驻茶城,目的就是要利用上庸茶城这个窗口,集中展示我们的品牌、质量、科技和服务,向外推介竹山县优势茶叶资源、优质茶叶品质,积极推进竹山茶叶产业走向国内外大市场。”
  像湖北圣水茶场一样,近年来,我县突出产业招商,大力培植龙头企业,裕源、友花、楚茗源、竺山红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进驻竹山,逐步壮大成为茶叶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同时,我县立足资源禀赋,扩大基地面积,提升茶园管理水平,走品牌发展战略,做大做强茶叶产业。目前,全县茶叶基地总规模达到27.7万亩,实现年产干茶6200吨,综合产值达到21亿元,辐射带动全县16个乡镇180多个村4万多户15万茶农实现增收,覆盖贫困户20209户65121人。茶叶已成为富民强县的农业主导产业,为群众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一片茶叶,带富一方百姓;一座茶城,孕育新的希望。作为茶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上庸茶城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制定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发挥专业市场的聚集辐射延伸功能,鼓励引导支持各类从事茶叶及农副土特产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和工商户入 驻上庸茶城。目前,华美达酒店、寿康永乐集团、十堰龙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武当道茶集团、湖北圣水茶场有限公司、湖北楚茗源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神农百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上庸茶城签订了合作协议,一个集文化、旅游、农业、商贸、地产于一体的大型多业态新城已具雏形。(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