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10月18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察农村能源建设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0月15日,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郑国蓉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农村能源建设和农村厕改工作进行调研。市农村能源办主任段天明、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副县长龚世华陪同调研。
  在擂鼓镇大槐树生态农业公司、宝丰镇曹家湾村、溢水镇佳鑫牧业公司,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入户查看、与村民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以“三沼”(沼气、沼液、沼渣)为核心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运行情况及“厕所革命”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我县新建小型沼气工程14处,完成清洁能源入户500户。在溢水镇华家湾村实施农村“三沼”循环利用示范工程,建设沼液储存池200个,开展无公害绿色蔬菜种植1000亩。全县累计完成无害化厕所建设27765座,农村公厕245座,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调研组对我县农村能源建设和农村厕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县继续发挥农村能源在循环农业中的作用,普及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农业,走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要持续抓好农村厕改工作,把实施农村厕改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向继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