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2年05月12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山启动居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5月10日,县委书记陈建平在城乡居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城乡居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宇星主持会议。
  陈建平指出,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给我县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把城乡居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查隐患、抓整改、建机制,坚决守住住房安全的底线。
  陈建平强调,要紧盯目标,全面开展排查摸底,严查城乡所有C、D级危房,以及医院、学校、幼儿园、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房屋,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安全底数。要分类施策,扎实推进隐患整治,采取“一栋一策”“一房一策”,严格销号管理,确保一栋不落、一户不漏。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自建房用地、规划、设计、施工、改扩建和用途变更全过程管理,坚决打击“两违”建筑,从源头提升房屋建设本质安全。要举一反三,统筹抓好非煤矿山、交通、防汛、消防、食安和高考安全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建平要求,要严格落实房屋所有权人、使用人、部门、属地“四方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确保排查整治落到实处。要结合“三重一联”领导干部带头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迅速把力量下沉到一线。要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毛昌盛、刘专、明昌艳、范奇、杨明章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党时轩  章 鹏)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