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5年04月28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娲补天地 人间桃花源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次  
  竹山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近来年,该县抢抓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带来的黄金机遇,坚持“文旅一体”战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大县,实现了旅游资源大县向自然人文融合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跨越。
  武陵峡内,水流湍急,山石奇趣,危岩多峭,两岸森林茂密,奇石叠峰耸立,步移景异;女娲山上,松柏苍翠,雾气袅袅,祈福香客络绎不绝,问天阁、女娲宫、三星殿,与青山绿树相映成趣;圣水湖畔,庸派建筑整齐划一,一湖碧水清澈澄静,万树桃花姹紫嫣红,精美奇石形态各异,剪纸、根艺、龙灯等民间传统文化长盛不衰;乡镇村落,恬淡宁谧,高低错落的田间,农人辛勤劳作,明丽和谐的农作图成为乡间最动人的景色……抓周、纺布、划拳、玩花灯、薅草敲锣、“初一抱财”等等,多姿多彩的风俗,让本就灵秀、瑰丽的竹山变得更加多情。
  此刻,在秦巴山区腹地,千里堵河之畔,好客的竹山人民已摆好了浓浓的热茶与美酒,恭迎八方宾客前来感受堵河流域独有的多彩文化和秀美山水。

       竹山景点简介
●女娲山风景区
  位于竹山县宝丰镇境内,传说是女娲补天之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女娲祭坛、双龙洞、打席场等,其中女娲祭坛按先天八卦图建成,女娲像高16米,属国内最高。

  ●武陵峡风景区
  位于竹山县官渡镇境内,峡谷全长33千米,峡谷平均高度1000米以上,平均宽度5米左右,为华中地区最长、最深、最窄的奇特大峡谷。主要景点有桃花源古风村、一线天、中柱峰、五龙洞等。

  ●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竹山县城南27公里,总面积12万亩,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最高峰海拔1301米,境内林木葱郁,一望无际。岩边灌木,依山就势;地上藤萝,缘高攀爬,缠枝绕叶;溪边植物,依水而偎,依涧而立;路旁古木、林中老松,苍劲有力,古朴安详。

  ●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竹山县上庸镇,是修建潘口水电站后形成的库塘湿地,2013年获批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总面积3200余公顷,规划建设水上游乐园、多功能服务区、科学实验区等相关景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