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0月24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霞生辉映漫天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查看次数:次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现有离退休党员9人,平均年龄67岁,其中担任过县级领导的7人。他们分别居住在县城和北京、广州等地,管理较为困难。但历届县政协领导始终坚持以机关党支部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来关心老同志,教育和引导县政协机关干部尊敬老同志,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蔚然成风,逐渐成为在职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人生航标。
  一、抓机制强管理,让老党员组织观念常存
  机关党支部的离退休同志大多数曾担任领导职务,在岗时工作忙、事务多,退下来后忽然清闲,一时难以适应。如何让老同志永保革命青春、思想永不褪色,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从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管理机制着手,为每位离退休党员建立了党员台帐,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生活会,每年召集开一次年会。每遇节假日,机关党支部都会通过座谈会、走访、电话联系、发慰问信等方式,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遗属,让离退休老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二、抓活动增活力,让老党员工作生活常乐
  机关党支部在组织活动时,充分考虑老龄党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既严格坚持制度,又从实际出发,以“简便、易行”而又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老党员队伍的活力。一是丰富组织生活。在组织学习、讨论活动时,注重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经常性地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活动契机,先后组织老干部学习座谈40余次;二是丰富活动载体。支委一班人始终把离退休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头,对住地较远或行动不便的党员,由党支部明确专人开展结对联系活动,既负责把支部要求学习的内容传达到位,又及时将被联系党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向党组织汇报。三是丰富文化生活。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们的兴趣爱好,动员他们参加书画、象棋、门球、乒乓球等比赛活动;免费订阅了《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十堰日报》、《当代老年》等报刊杂志,为老党员准确及时地把握中央、省、市、县有关指示精神提供了便利;不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他们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的信心和动力。
  三、讲奉献比贡献,让老党员为民之心常在
  机关党支部坚持力所能及的原则,动员他们参与“关心下一代”、慈善协会等群团组织,既符合每名党员的实际情况,又使老党员们能够继续发挥余热。
  近五年来,老党员们为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提建议、出点子30多条,部分对策建议被转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眼里依然代表党的形象,因此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应该严格要求,做到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竹山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张友庆这样说。她是竹山县政协七届、八届副主席,今年63岁,2011年起担任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退休后仍坚持每天8点准时到县机关工委上班,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她先后深入全县学校、社区开展捐资助学、政策宣讲等100余次,参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理20多起,帮教失足青少年70多人。其他离退休同志都在县老促会、县老体协等涉老组织中发挥着余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正在并将一直为助推实施全县“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无私奉献他们的心血和汗水。 (县政协办公室)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