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0月28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导航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灾排险保畅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查看次数:次  

  图 / 章 磊 文 / 向继华 党时轩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一轮又一轮强降雨持续袭击竹山。这是1965年我县有水文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
  国道告急!省道告急!农村公路告急! 九月份以来,一个又一个重大交通险情接连出现。
  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塌方等多种自然灾害,造成公路边坡塌方、路基垮塌、桥梁、涵洞多处冲毁,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
  我县境内243公里国道、276公里省道、438公里县道、1350多公里乡道及2000多公里通村公路均出现高强度、大面积受损。面对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县交通运输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开赴抗洪抢险一线,众志成城,抗灾排险,保卫道路交通安全。
  险情就是战场,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并召开专题会部署抗洪救灾。县交通运输党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组成4个工作专班,调配大型勾机、装载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投入抗洪抢险一线,确保险情能迅速处置,一场抗洪抢险保畅通的战役全面打响。
  大灾面前方显担当作为。面对百年不遇的洪灾,县交通运输局科学研判,根据灾情和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县公路局全力做好国省干线的保畅工作,县农管局全力做好县道及乡道的保畅工作,县海事局全力做好码头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县运管局全力做好客运车辆的安全通行保障工作。
  为了确保指挥有力,沈军带领局党组班子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始终坚守在抗灾保通的最前沿,根据抢险保通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机械设备和保通力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42国道城关镇邓坪段、官渡镇白家湾路段、柳林乡岩子干隧道段发生大面积坍塌,柳洪路、邢沧路、三深路交通中断……为了快速抢通一条条“生命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道路抢修队伍一起日夜兼程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渴了喝口山水,饿了吃口面包,看不清路面,他们以行道树为坐标,以车灯为照明灯,始终坚守在险情的第一线。为了加快抢修进度,交通部门干部职工从9月上旬以来一直没有放假。
  面对灾情,县交通运输部门提出了“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的战斗口号,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抢险保畅通。累计清除塌方、泥石流8万立方米,垫补下陷路基43处,清淤4500平方米,疏通边沟7200米,清除泥石流160处,设置道路标志230处;投入机械2200台/次,车辆余700台次,人力7500余人/次,在洪峰面前,谱写了一曲曲保畅通、降事故、保安全的感人赞歌。
  在这场与洪水的抗争中,县交通运输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始终站在抗汛保通的最前沿,坚持公路不通、机械不撤、人员不歇,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为全县最终夺取抗洪抢险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勇战洪魔的交通赞歌!



242国道城关镇邓坪工业园处道路塌陷



养护机械在三深路井泉村清除塌方



县公路局应急抢修队在三深路清理塌方



村民在柳洪路清理路面碎石



  养护机械在242国道柳林乡公祖村清除塌方



养护工人在楼台乡野人沟清理塌方



养护工人在白竹路秦古镇大西村路段清理塌方



养护机械在242国道柳林乡公祖村岩子干隧道处清除塌方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