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2月12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导航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骡队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图/文 邵义龙
  
  12月8日,城南山体公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施工。15匹强健的骡子,负责这一工程的材料运输。它们登陡峭山路,穿茂密丛林,将驮负的水泥和砂石,有序送达施工现场。
  这支骡队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茨达乡新华村。从那儿到竹山,人和骡子同乘一辆大卡车,走一天一夜的高速。骡队管护一共5人,牵头的是21岁小伙儿安宇。
  安宇介绍,他18岁开始带着骡子外出挣钱。他们那里家家养骡,骡子是村民挣钱的得力伙伴。现在一匹卖相好的骡子,价值都在万元以上。
  骡子的生命为20多年,两岁多就可以为主人劳动,它一生的有效劳动能力,一般在10年上下,这主要取决于主人对它的呵护程度。一匹强壮的骡子,可轻松驮起一吨以上的物品,但聪明的主人,不会轻易让它们透支体力。安宇说,平常骡子驮的砂石、水泥,每趟控制在200公斤左右,让它们在不太吃力的状态下,能持久地坚持天天劳动。一匹健康的骡子,一生要为主人创造近百万元劳动价值。
  负责山体公园二期建设工程的伍健介绍,这项工程所需1500立方米砂石料、530吨水泥、6000平方米板石,全靠这支骡队运往山体工地。为按时完成施工计划,工人正加班加点,骡队必须跟上人工节拍,在工程规定时间内,将总量4000多吨的材料运往施工地。


▲ 安宇和他的骡队


▲ 装运水泥


▲ 山路行进


▲ 穿越丛林


▲ 安宇与骡亲密相处·


▲ 安宇和工友的宿舍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