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2月26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优秀政协委员风采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次  

  王素冰,县文联主席,中共党员,十届政协委员。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恢复停刊20年的县域文艺期刊《堵河》。同时建好集陈列、活动于一体的竹山文艺家之家,为地域文化阵地建设出智献力。先后为绿松石博物馆、上庸文化博览园、仁里总兵庵等地域文化窗口建设提供文化支持,效提升了区域景点建设的文化内涵。对竹山合碗席进行文化包装,实现地域文化的活态传承。发起成立“七叶一枝花”诗社,编辑出版古诗词专号,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实现县内书画名家与各学校结对共建,帮助县茂华中学等学校建设书法名校。组织县内文艺人士创作了一批地域年画、手书对联、全家福,为扶贫村、文明村送去有本土特色的“精神年货”。

  方炜,中共党员,十堰木雁化工实业公司董事长,任竹山县十届政协委员。适应环保新要求,努力转型求发展,履行委员社会责任。2012年,面对南水北调环保形势,为缓解生产与市场不匹配压力,主动关停独资企业十堰木雁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三条生产线,率领原改制企业员工,从地勘项目做起,在基础设施建设工地,先后转战襄阳、荆州,最终落脚武汉。从12人团队做起,经历6年磨炼,现在常年管理团队30余人,产业工人100余人,从事建筑安装及室内外装饰施工,年均产值2600万元,员工人均年收入80000元。为多个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积极为社会就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峰,双台乡茅塔寺村人,十届政协委员。2012年成立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49人(户),饲养山羊6550只,流转土地4000亩,种植牧草3500亩。他履行政协委员社会责任,积极扶危济贫。5年带动80户贫困户通过牧草种植、养殖场劳务等方式实现了脱贫。2017年,向新增带动代养贫困户40户发放养殖分红2000元。2013年为双台幼儿园捐款2万余元, 2014年资助10万元为5户困难户改善居住条件,2015年出资3.3万元,在本乡茅塔寺村安装路灯11盏,2016年资助台子村贫困户大学生学费4000元, 2017年为6户患癌贫困户筹款3万元。先后荣获“十堰好人”和十堰市首届“十大创业明星” 称号。


  李长群,中共党员,县人民政府蔬菜办公室主任,十届政协委员。围绕“一核两带三为主”发展战略,就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谏言,围绕特色产业、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提出3件切合实际的提案。注重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及生产大户的需求和呼声,帮助争取项目支持,促成全县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72家,食用菌合作社41家,带动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立足本职,做大做强蔬菜产业,2017年以来全县蔬菜完成播种面积20.8万亩,完成609.7万袋香菇种植,实现产值7.8亿元,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县蔬菜办连续多年被评为十堰市蔬菜生产先进单位,并连续四年获得全市蔬菜产业建设一等奖。


  师贞艳,中共党员,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十届政协委员。积极学习《政协章程》,深刻把握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认识,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项学习。《生态奇葩正盛开》一文被《十堰日报》和政协内部刊用。时刻不忘委员的身份和肩上的责任,认真撰写提案,《柳洪线上的“梗阻”亟待加强协调》被政协社情民意采用,收到很好成效。积极参加资助贫困学子和帮扶贫困户活动,自掏工资帮助贫困户渡难关,深受所在的乡镇、村干部和群众广泛好评。在他的带领下,圣水湖湿地公园顺利接受国家林业局检查验收评估,有望明年初正式行文授牌,为竹山“一核两带三为主”发展战略再立新功。


  沈贤勇,中共党员,官渡镇党委副书记,十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民意的金话筒,政策的监督员,累计提出委员提案6件,涉及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群众民生、城镇建设等多个方面,均得到了积极回应,将民主民意落到实处。他带领全镇政协委员,通过调查、研究提出要求和意见,为该镇社会与经济的全面协调发展献智出力。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就烟叶、猕猴桃等产业争取上级支持,2017年官渡镇烟叶面积达8500亩,产值2100余万元。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全镇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2500亩,为全镇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楷文,县司法局副局长,连续担任第八、九、十届政协委员,2016年被推选为市五届政协委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团结,顾全大局,做到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工作为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紧扣中心写提案,积极参加委员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做好本职工作。向困难群体实施法律援助,排解信访杂症,化解信访疑难问题十余件。高度关注法律援助事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积极配合竹山县政协的各项工作,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多次被省、市、县司法行政机关评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


  林泽胜,福建福清人,湖北星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县十届政协委员。在得胜成立竹山县闽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提供税收730余万元;2012年实现税收1068万元;2013年实现税收1500万元。2013年成立湖北星梦茶业公司,2015年与俄罗斯签订40吨红茶订单合同;2016年实现年产值5000多万元;2017年,实现产值9600万元以上。先后荣获“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湖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荣誉称号,先后支持12万元用于复兴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和解决师生出行困难;帮扶带动圣水村、庙垭村、界岭村206户贫困户精准脱贫,组织企业职工为包保的贫困户送钱送物,捐赠物资和资金累计25万元。


  柯昌征,擂鼓镇党委副书记,十届政协委员。他紧紧围绕县、镇经济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带领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镇政府工作谋划,对全镇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调研视察活动,一年来整理上报提案5件,重点提议边远村庄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弱势群体关怀等。对于主抓的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深挖致贫根源,逐户走访建档,与贫困户交心谈心、算账对比,制定帮扶计划,谋划布局产业项目,推进精准扶贫。


  周超,竹山县鑫源皂素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届政协常委。该公司2007年重建工厂,配套一座日处理500吨污水处理厂,实现环保达标、节能减排的目标。2011年公司已拥有68名合同制工人,年产量3000吨,产值1.2亿元,创利税680万元。先后申报了14项专利,其中6项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和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奖”。公司常年聘用贫困户、残疾人等,连续多年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捐款。多次被市、县政府授予“重点龙头企业”、“先进农业龙头企业”、“培植规模企业成绩突出奖”等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荣获“十堰市创业能手”和“十堰市优秀青年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周丽萍,竹山县志诚绿松石有限责任董事长,十届政协常委。该公司集绿松石加工、销售于一体。在企业发展中,她树立“诚实守信、优质服务、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以提高员工思想素质,狠抓工艺生产质量来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效益。作为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践行委员社会之责。吸纳困难家庭人员到企业就业,2017年为大庙乡乡村小学捐献200余套被子和衣服。2015年度荣获县政府授予“十大巾帼创业之星”称号、2016年度被县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她的子公司华周壹兰公司被县政府授予“竹山县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7年度被县委统战部授予“互联网+统战”回归创业示范基地。



  贺中平,中共党员。十届政协常委,县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积极为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带三为主”的工作布局献计出力,争当有谋略的“谏言高参”。多年来共撰写建议30条,多数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自觉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要改革、重大部署,主动为竹山团结、稳定、发展当好宣讲员、协调员。积极参加县政协开展的民主监督活动,讲真话说实话,敢于涉足敏感问题,同时寻找解决疑难问题的办法,积极向被监督部门建言献策,促进问题解决。不仅当谏言人,更当实干家。全年完成托市价收购粮食1500万斤,争取政策扶持发放科学储粮器具2000套,完成增储任务500万斤。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