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沧海桑田,道不尽峥嵘岁月,生逢盛世,共沐浴和平阳光。改革开放,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家的进步和变迁,也见证了从无到有成长历程中的自己。
  作为70后出生的我们,从记事起就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了童年、青年、步入中年……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一个个硕果,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变。改革开放会一直前行,生活在阳光中的我们,更应该为这个时代发挥自己所有的光和热。
  1979年中国建立经济特区,我国彻底告别了封闭和落后的状态。这是我们改革开放迈进的第一步,我们会永远铭记那个日子。那时我只有几岁,生活在农村,不喜欢吃玉米、红薯,不喜欢吃粗粮,巴望着能天天有肉吃、有大米饭吃……那时侯我们的物质生活还很匮乏,但我们生活安定而快乐。
  1982年国家实行土地承包责任制,对农村、农民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和改变。土地承包到户,多劳多得,全民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那时我刚上小学,每天穿着新衣服,吃着大米饭,放学后约着小伙伴去割猪草,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那时候我的理想很简单,就是快点长大,长大以后通过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过上好日子。
  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中国健儿努力为国争光。那时我上中学,家里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我们从电视上感受到了那激动人心的场景……那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贡献。
  1994年国家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全面建立,增强了职工购房支付和消费信心,解决了部分住房问题。那时我刚参加工作,住在单位集体宿舍里,每天对工作充满激情。感谢改革开放,让我们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和机遇。
  1997年香港回归,举国同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神州大地一片欢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那时候我家由原来的黑白电视换成了彩色电视,我们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同年7月,我的儿子出生了,我们一家住进了二级电站职工福利房。那时我在同步器公司工作,每天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自行车后架上绑个小椅子带着孩子,那时我们不操心买房买车,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
  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统一更进一步。那时我正值下岗,因为孩子即将上学,我们在街上租住了房子。2004年寿康永乐公司进驻竹山市场,那时我们县城只有一家超市。我竞聘到寿康永乐公司成为一名营业员。从企业到商业角色的转换,我一无所知,但我始终相信别人能做好的事情,我通过努力一定能做的更好。抱着这个信念,我一直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工作技能得到了进步和提升。
  2008年举国期盼的奥运会在北京拉开了序幕。世界给了我国一个机会,我国还了世界一个惊喜……中华民族的光荣和梦想在这一刻成为永恒。那时我儿子在上小学,我家也在人民路买了商品房,而我也通过自身努力,由原来的员工晋升为主管,生活忙碌而快乐,对未来充满激情。
  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国际展览局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世界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创造了世博会历史新记录。那时我儿子刚上初中,我家在十堰市区买了一套房子,我也由当时的主管晋升为店长。我们每天在忙碌的工作中实现着自我价值,生活幸福而又充实。
  纵观改革开放40年,我觉得一个人的成长取决于两个环境。一个大环境,取决于国家;一个小环境,取决于工作生活环境。回顾自己的过去,我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成长的轨迹和收获,一步一个脚印。改革开放是为了我们生活更美好,我们成长的目的是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能见证国家沧海桑田的变迁,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社会的和谐进步,更没有家的安定温馨。
  弹指一挥间,当年主张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老人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假如时光倒退40年,谁愿意回到那个饥不裹腹,贫瘠落后的年代?回到那个灯光暗淡,单调简单的日子?所以,改革开放带给了我们美好富足的生活,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会一直伴着改革开放走下去,走下去……一直向前,向前!( 刘艳 )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