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1月02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查看次数:次  
  凝聚力量谋发展,关注民生促和谐。2018年12月30日 至2019年1月1日,为期四天的政协竹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竹山国际大酒店圆满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唐泽斌主持,主席团执行主席杨正典、殷世山、刘勇、王宝贵、刘燕燕、王定斌,县领导龚举海、陈建平、方孝春、毛昌盛、李燕艳、丁清华、王海军、任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孟开盈、刘伟华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副县级领导,驻竹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中央、省、市驻竹单位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非政协委员的县直各部办委局负责人及规模企业法人代表列席会议。
  受政协竹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宝贵向大会作政协竹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刘燕燕向大会作政协竹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委书记龚举海指出,2019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面对新时代、新工作、新要求,县政协、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形成共识,突出政治建设,维护党的领导地位;推进协商民主,厚植党的执政优势;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党的事业发展。要围绕中心有作为,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彰显担当,紧扣第一要务,全力助推竹山发展;聚焦民生福祉,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政治优势,营造民主团结氛围。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展示风采,不断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竹山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报告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宣读了政协竹山县委员会相关表彰文件。唐泽斌作了《提升群众满意度  交好脱贫新答卷》的重要讲话。
  唐泽斌指出,脱贫攻坚是时代之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契合时代,顺应民意,是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因此,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之考,又是民生之考、责任之考。
  唐泽斌强调,群众满意是考评之题。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从促脱贫的深度,把握关键;从重民意的角度,履行职责。履职成效是答题之卷。要总结成效凝聚共识;宣传政策引领导向;巡村访户解疑释惑;聚焦重点献策出力;强基固本保障脱贫。 (卢  波   张   成)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