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猕猴桃迎丰收
  8月24日,麻家渡镇总兵安村润安农场猕猴桃开园,沉甸甸的猕猴桃缀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产业,积极号召创业能人加入精准扶贫队伍,为贫困户增收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章 鹏 摄)

  烟叶烘烤正当时
  本报讯 近日,官渡镇小河村乔鱼沟烟叶基地的烟农们正忙着采摘烟叶、分类编杆、扎把成捆,一车车的拉往烤烟炉,烟地一片丰收景象。
  为帮助烟农守好烟叶生产最后一道关口,官渡镇产业办、烟站着力加强“后勤”服务,积极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烟农家中,针对不同烟叶生长情况,就烟叶采收、编杆上炕、烘烤、烤后保管等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官渡镇今年烟叶种植面积达8000亩,产量预计1.8万余担,产值2800万元,创税600万元。 (徐超然 兰钰斌)   

       茶叶管护见实效
  本报讯 8月26日,秦古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茶园管护观摩现场会,学习交流茶园管护经验。
  据了解,茶叶产业作为秦古镇特色产业之一,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该镇新建茶园12000多亩,茶园总面积达30000亩,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夯实了产业基础。
  (邵长城 柳炳全)  
 
       食用菌上“做文章”
  本报讯 8月24日至25日,宝丰镇组织部分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种植大户到河南省西峡县考察食用菌产业。
  结合西峡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经验,该镇表示,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种植食用菌的积极性,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要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动全镇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宝丰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