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2年05月12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园村产业兴旅游旺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今天又有3间包房被预订了!”5月7日,官渡镇桃园村村民刘光翠高兴地说,今年五一节前后她着实忙坏了,4个包厢每天爆满。
  武陵峡·桃花源旅游区是鄂西北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和原生态景区。近年来,该镇借助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依托生态优势,改善村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按照“山水原乡·爱你桃园”主题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村庄越来越美了,村民也越来越富。
  以前,桃园村旖旎的堵河风光、迷人的武陵峡奇观、神秘的桃花源文化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从2016年开始建设,该镇按照“旅游突破”的发展思路,确立“国道旅游名镇、县域经济强镇”的发展战略,全面拉开官渡镇武陵峡·桃花源旅游的开发序幕,累计投资达2000多万元,2018年创建为国家AAA级生态旅游风景区。
  如今,桃园村建立“以村带社、村社一体、利益联动、共建共享”的村社合一机制,抢抓精准扶贫政策机遇,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的新路子。现已建成2个猕猴桃采摘体验园、5个旅游景点,带动全村实现旅游收入1430万元,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家乡发展起来了,外地游客也多了,现在一年也能有10万块钱左右的收入。”刘光翠说,每年夏天都是旅游旺季,村里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桃园村已有11家农家乐和7家民宿,全年旅游总人次达2万以上。
  未来,桃园村还将聚焦乡村旅游产业链延伸,盘活村内闲置房屋和土地,大力发展精品民宿、特色休闲农庄,提升乡村旅游附加值。  (陈昌荣 叶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