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3年12月31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交警:筑牢“四道防线”强化冬季事故预防

新闻作者:徐家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针对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压力增大态势,县交警大队着力构筑四道防线,强力推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全县一次死亡2人(含2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始终保持“零”记录。
  认清形势,筑牢民警思想认识防线。要求全体民警以敏锐感知、主动作为、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三大一严”事故防控攻坚收官战,保障全年事故防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到位。
  强化排查,筑牢源头隐患督改防线。组织专班对危险点段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落实整改或未整治到位的,再次下发《督促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对因阴雨等新增或事故频发的危险路段,迅速列出整治建议报县乡政府限时整改。目前,已对236省道37.4公里事故“黑点”、新改建的洪三路及得大路全线提出上报了具体整治建议,并增派专门警力驻点守候,严防意外。对正常营运的46台大型客车、1300余台面的车车辆安全性能及驾驶人资质再进行一次严格检审,督促将事故隐患真正消除在萌芽状态。
  突出重点,筑牢重点车辆管控防线。坚持以货车、摩托车、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面的车等“六类车”为重点,强化管理措施,依法严管严控。目前已查处各类严重违法5000余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5名,曝光典型违法案例126起。
  广泛宣传,筑牢教育引导舆论防线。对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车主及驾驶人坚持每月进行一次“面对面”警示教育,每周发一次安全提示短信,提醒其安全文明驾驶,拒绝交通陋习。对阴雨、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及特殊路况信息,通过今日竹山网、竹山广播电视台等县级新闻媒体及手机短信等途经予以及时发布,早预警、早应对,引导驾驶人出车前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徐家定)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