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4月13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这些你知道吗?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查看次数:次  
  编者按: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以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早在2014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就强调指出,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1、什么是国家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2、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3、为什么把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新的国家安全法对军事安全做了哪些规定?
  国家加强武装力量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建设与保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需要相适应的武装力量;实施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防备和抵御侵略,制止武装颠覆和分裂;开展国际军事安全合作,实施联合国维和、国际救援、海上护航和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军事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发展利益和世界和平。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