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7月01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锋来竹调研十星级文明创建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查看次数:次  
周锋来竹调研十星级文明创建要求
深化十星创建 助推精神脱贫
  本报讯 6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锋来我县调研“十星级”文明创建、精神脱贫等工作,要求我县进一步丰富十星内涵,创新十星外延,深化十星创建,助推精神脱贫。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陪同调研。
  周锋一行先后到麻家渡镇罗家坡、桂花树村,宝丰镇喻家塔、龙井村,擂鼓镇金岭村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我县“十星级”文明创建及文化扶贫、精神脱贫情况。
  今年,我县开展推进 “星承家风·精神脱贫”行动,推动精神脱贫自觉化。深入开展 “十晒十比十评”活动,评树系列 “十星+最美”身边典型,引导全县群众比精神、比道德、比勤劳、比文明、比节俭。开展 “星耀村风·小康示范”行动,推动移风易俗风尚化。狠抓移风易俗 “三倡导三反对三不超”,让 “倡导集体搬家、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赌博抹牌,宴请不超三桌、席面不超三百、送礼不超一百”成为行动自觉。开展 “星淳社风·文化强县”行动,推动十星文化大众化。按照 “上墙头、进心头、全覆盖、深渗透”的要求,广泛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家规族训、村规民约等主题内容。三大行动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为建设 “十星高地·秦巴强县”、如期实现脱贫提供精神支持和文化支撑。
  实地察看并听取情况介绍后,周锋对我县十星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县紧紧围绕增强十星创建引领力、强化十星创建支撑力、彰显十星创建融合力的目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群众生活,把十星创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十星创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张 成)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