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9月05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纪委重拳整治“假扶贫”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我们要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政策不落地、帮扶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的‘假扶贫’从严查处,护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8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燕艳先后到得胜镇、大庙乡、竹坪乡,督查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为护航精准扶贫攻坚战,县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挂牌督办重点线索、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等措施,严查“假扶贫”,让敢动扶贫“奶酪”者知耻知止。 
  挂牌督办重点线索。开展扶贫领域信访“大起底”,对2016年以来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信访问题进行梳理,逐件登记,建立台账,专人专管,由主要领导批办。对上级纪委转办、大数据比对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重要的、典型的、重复上访的问题线索直接查办。协调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定期移送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坚持动态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理时限,逐条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
  从严从实监督执纪。完善监督工作考评细则,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乡镇纪委、县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考核重点内容。实行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每季度向县纪委报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抽查制度,定期对管辖范围内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交办、案件调查、定性量纪、追责问责等进行检查。今年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73个,问责处理73人,其中立案查处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67人。
  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平台,公布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在县纪委网站开设“精准扶贫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直通车”,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两卡一责”工作卡8000份,同时督促纪检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农户,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摸排线索。加大通报曝光,采取文件通报、会议通报以及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公开曝光等方式,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已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3批7起12人。   (李建忠 王 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