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1月16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山挺纪亮剑护航脱贫攻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受理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后,2日内必须转交案件审查组办理,审查组必须15日内完成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初核、审查,案件审理室必须5日内审结扶贫领域违纪案件。”近日,县纪委下发《关于对精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的指导意见(试行)》,从17个方面严格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时限要求。这是我县挺纪亮剑,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护航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县纪委坚持以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强化问责力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以切实有效的举措,真正管住“大多数”。先后开展对未发现扶贫问题的乡镇和部门进行巡察“回头看”、对扶贫领域问题较多的地方和工程项目专项审计、启动贯穿精准扶贫全过程的明察暗访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146个,处理188人,其中立案查处22人,组织处理166人,下发通报4期,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我们坚持凡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每月摸排汇总,对各地每月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进行排名,对发现和查处的问题每月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锐如是说。         (甘成东)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