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高为峰——记城关镇爱心人士高峰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我做的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还有很多人比我做的更好,出的力气更多!”7月10日,记者来到城关镇广厦小区门口雪人皮具店采访高峰时,谈及他多年来无怨无悔帮助贫困学子的行为时,他连连摆手,说不值一提,在他看来,尽自己所能帮助家庭困难学子,是他应尽的本分。
  高峰今年56岁,2010年以前在广东务工,因常年在外照顾不了家庭,过年回家后,高峰便决定留在家里,在城关镇经营一家箱包店至今。2010年11月,他无意间在今日竹山报上看到“竹山草根爱心联盟”的倡议书,从小就乐于助人的他当即联系加入竹根联盟。“从小我的母亲就告诉我,别人在任何时候遇到困难,能帮一把是一把,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懂得感恩。”正是因为母亲的启发,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高峰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忙。
  加入竹根联盟后,高峰会经常关注贫困学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因为自己是苦大的,从小也没读多少书,所以高峰知道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300元、500元、1000元,书包、皮箱、文具,只要听到盟友们说有因家庭贫困上不了学的孩子,他都会捐资捐物,帮他们完成学业,9年间,他资助了近20名学生,“钱不多,尽己所能吧”。不仅如此,高峰还将没有家人照顾的学生接到自己家里管吃管住管学习。
  2018年3月,高峰听竹根联盟盟友说文峰中学有个学生叫李文斌,父母在他一岁时便扔下他不管,爷爷奶奶也去世了,身边没有亲人照顾,双休、节假日都是一个人在学校过,高峰当即决定要去看看这个学生。当文峰中学的校长将14岁的李文斌带到他面前时,看到孩子迷惘的眼神和自卑怯弱的表情,高峰下定了帮助他的决心。高峰回家同妻子商量,妻子是大力支持,“做好事当然得支持,更何况这个孩子还这么可怜,更需要关爱和呵护。”
  就这样,双休、节假日、寒暑假,高峰都会把李文斌接到家里吃住,妻子悉心照料他的生活,让李文斌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上学期间,高峰也会经常和李文斌的班主任交流,了解他的学习动态,讨论学习方法,让他能更好更快的提升学习成绩。“他现在比以前开朗自信多了,学习成绩也在慢慢提高,下半年就要上初三,放暑假给他报了一个补习班,只要他再努努力,高中考个好学校,没问题!”高峰说,不仅要帮李文斌完成学业,更要帮他树立健康心态,只有这样,日后才能感恩社会。
  在采访高峰时,记者注意到,他店里卖的大都是学生箱包。高峰说,他店离学校和车站都近,每年有很多学生来他店里买箱包,他都是按进价出售,遇到有些学生说家庭困难的,他都会免费赠送。“学生们哪有钱啊,哪怕自己亏一点,起码问心无愧!”
  平时在店里,过往路人或周边邻居有需要帮忙的,高峰都会乐于帮助。特别是看到可怜的老人经过店门口,高峰都会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遇到困难的也会给钱给物。家住城关镇东门社区的80岁老人林光秀是孤寡老人,高峰经常给她送药送饭,到医院照顾她,还让自己老母亲有空过去陪陪她。“母亲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还硬朗,对于帮助别人,母亲是全力支持。”高峰说,家人支持、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平日里,高峰对自己是勤俭节约、省吃俭用,但对需要帮助的人却十分慷慨,不求回报。说起自己的期待,高峰希望那些受资助的学子能好好学习,将来事业有成,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我资助过的一位学生叫王星,现在在广州上班,每次回竹山都会来看我,和我唠唠家常。”采访最后,高峰满脸骄傲。在乐于助人这条路上,高峰是幸福的,这种幸福将一直持续下去,且无怨无悔! 
            
              高峰了解李文斌在补习班的学习情况。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