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回访让“跌倒”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受处分后,是组织的回访教育帮我解开心结,让我卸下包袱再出发……”近日,我县乡镇村干部刘某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是县纪委监委及时开展暖心回访,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容纠并举,让他重拾工作信心和激情,继续奋战在基层一线,被评为2018年度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回访教育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采取“日常管理、跟踪施教、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受处分人员进行“精准”回访教育帮带,通过检查处分决定执行、与回访对象交心谈心、与所在单位领导和党组织交换意见等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帮助知错改错,消除思想顾虑,因人施策、消除病根,以纪教人、以理服人,切实让“跌倒”干部能继续发光发热,在本职岗位上当好“排头兵”。
  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注重回访教育结果转化运用,坚持“处理”与“挽救”并重、“咬耳”与“治病”同行,积极探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回访教育台账和回访教育档案,及时将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认错态度等相关情况,向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进行如实客观反馈,并把回访后的评价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处分的依据。对认识到位、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业绩突出的,树立容错纠错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在处分期满后,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使用。对思想转化不彻底的实行重点教育、重点管理、重点监督,加大教育转化,让“问题”干部变成“有为”干部。目前已开展回访教育64人次,对表现良好的10名干部按期解除处分。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与督促案发单位整改工作相结合,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探索构建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惩防体系。并督促案发单位结合实际加大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力度,把党纪教育、法制教育、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杜绝再次发生,真正实现“回访一人、帮教一人、教育一片”落地生根。
  有了组织的关心与关怀,让受处分的干部变“包袱”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投身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袁海成)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