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9月11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茶产业链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9月5日,县委书记龚举海一行深入湖北圣水茶场公司、上庸茶城调研茶叶产业发展和茶城项目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副县长龚世华随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龚举海一行先后到湖北圣水茶场公司、上庸茶城,查看茶叶幼苗培植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强力推进茶叶产业发展。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27.7万亩,辐射带动15万群众增收脱贫。同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茶叶品牌,我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上庸茶城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目前,上庸茶城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已满足茶企入驻条件。
  龚举海指出,茶叶是我县主要农业产业,也是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茶叶龙头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帮扶支持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依托龙头企业,合理布局茶叶生产车间,积极引导茶农做好基地管护、采茶制茶等工作。要加强技术培训,加大科技投入,推进茶叶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保障茶农持续增收。
  龚举海要求,加快上庸茶城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茶旅文化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搭建好茶叶产业发展平台,延伸茶叶产业链条,促进茶贸、茶旅融合,助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创优发展环境,积极引导支持从事茶叶及农副土特产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入驻上庸茶城。要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政企联动,加快项目招商,积极探索项目运营机制,共同推动竹山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