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9月2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73年前的报纸原来是这样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查看次数:次  
  薄薄一张纸,知悉当时事!
  县档案馆留存了一份民国三十五年(1946年)十一月十八日的《竹山周报》,通过这份报纸,让我们看看73年前的报纸是什么样的吧!
  这张报纸长约49CM,宽约34CM,属于对开报。因年代久远,纸质已经泛黄,但仍然能够依稀见得一些内容。
  报纸分为两版,左右两侧有“打倒贪官污吏,铲除土豪劣绅,实行二五减租,取消苛捐杂税”,上方分别印有报纸发行时间、报纸名称和所属版面。
  版心右上角有“竹山周报”的报头,从报头我们可以知晓,本期报纸为《竹山周报》的第八十四期,发行人是靖正福,主编为何汉章,当时报社地址在东门街10号,报费为每期二十元。
  从这份报纸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匪情和当时加强清匪工作的做法;可以看到1946年11月17日省视察团曾莅临竹山慰藉灾民;也可以看到当时《向青年说几句话》的社论;还可以看到《一周市价》……
  时光易逝,史实仍在!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握好当下每一天,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更能为后人留下痕迹!
  (县档案馆 徐 旭)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