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0年01月1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卓尔控股签约竹山三大项目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月2日,卓尔控股公司与十堰市投资合作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卓尔·竹山中国绿松石小镇、竹山文化客厅、8号足球公园三大项目首批签约落户我县。
  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王晓、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等出席仪式。县委书记龚举海,卓尔智城生态圈政委方黎、卓尔智城集团董事长吴奇凌等参加仪式。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专注于投资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旗下拥有卓尔智联集团、汉商集团、中国通商集团、兰亭集势、华中数控5家上市公司。
  根据前期的成功对接磋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县投资建设绿松石小镇、文化客厅、足球公园三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其中,卓尔·竹山中国绿松石小镇项目已于2019年12月20日在第四届楚商大会上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此次在十堰签订卓尔·竹山文化客厅项目和卓尔·竹山8号足球公园项目合作协议。
  竹山文化客厅位于城关镇东门,总占地面积约241亩,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开发,建设时间预计为2020年-2022年,主要建设以上庸古国文化内涵作为核心,依托竹山历史文化,打造文化体验、城市旅游、时尚购物、休闲娱乐、高端住宅等五大板块,重点建设艺展中心、花园广场、市民活动中心、休闲商街等;中国绿松石小镇选址麻家渡镇,依托绿松石核心原产地优势,导入研发、设计、展示、交易、收藏、康养等上下游产业,驱动绿松石产业创新升级,打造世界级绿松石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为15亿元,项目用地约400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约150亩,建设中国绿松石交易中心、绿松石文化中心、游客中心、酒店等产业项目以及配套住宅。二期约250亩,建设商业、住宅等配套设施;竹山8号足球公园选址于上庸镇,总投资10亿元,拟建竹山8号足球公园,包括一个标准化足球公园,以及度假酒店、配套商业、住宅和民宿等配套设施。
  张维国书记在讲话中说,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世界文化遗产、著名道教圣地武当山的所在地,产业特色鲜明、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极具活力。卓尔智联、智城、智造三大生态圈融合发展战略,与十堰市高度契合,希望卓尔深耕湖北、发力十堰,把十堰作为今后事业发展的重要区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布局更多项目,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卓尔在十堰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
  阎志董事长感谢十堰对卓尔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十堰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交通便利,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氛围浓厚,投资发展环境优越,是卓尔拓展事业发展空间的理想区域。卓尔将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等领域与十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陶德斌 彭 飞 段吉雄)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