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0年01月1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我县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进一步强化政府托底职责,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资助救助、监护责任以及关爱服务等。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对象为年未满18周岁,父母双方均符合重病、重残、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的儿童,或父母一方死亡、失踪,另一方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儿童。对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由民政部门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当地孤儿保障标准执行,已获得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对象进行补差发放。(程可丽)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