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4年01月05星期日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新闻作者:苗东升 陈 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月3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竹山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为加快我县“十星高地·秦巴强县”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唐泽斌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杨正典、王治国、殷世山、刘勇、王宝贵,政协秘书长王定斌,县领导刘庆涛、方孝春、陈伦富、唐宏虎、祁国鹏、王斌、周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等应邀列席会议。
  受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刘勇向大会作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杨正典向大会作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一致认为,2013年是全县上下继往开来、克难攻坚、奋力前行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持续提升、蓬勃发展、积极作为的一年。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加快 “十星高地·秦巴强县”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发展主线,坚持履职为民主旨,紧扣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三个政协”建设内涵,着力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政协工作的创新力、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民主监督的针对性,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不负重托,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在发展经济上显身手、服务产业上建功业、化解矛盾上动脑筋、关注民生上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凝聚力量的神圣职责。二是不负众望,增强参政议政实效性。广大政协委员在参政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带着任务、带着责任,把维护核心、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之举,把促进发展、关注民生作为关键之事,围绕绿松石产业发展而跟踪问效,围绕生态矿产开发而谋划推进,当好党委政府的“生力军”。三是不走过场,增强民主监督针对性。要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实施上,把民主监督渗透到视察、调研等各种活动中,增强民主监督的公信力。四是不图形式,增强政协工作创新力。
  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2013年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69件,经审查立案的165件提案分别送交承办部门和单位办理,未立案的4件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单位。截至目前,16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02件,占62%;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4件,占21%。对2014年提案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提案工作服务水平为保障,努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一是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增强办理实效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苗东升 陈 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