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5年04月28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渡镇“三”字经做好诉访互动工作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4月21日以来,官渡镇管辖的11个村子里,不论白天还是傍晚,总能遇到这样一些人,他们多数是两个或三个人一行,手里拿着笔记本和各种表册,挨家挨户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将扶贫惠民政策讲解到户,精准到人,扎实推进“诉访互动月”活动。
  为确保“诉访互动月”活动不走过场,官渡镇确定了问、看、访“三”字经,共计列出了45个方面的走访内容,分别从家庭基本情况、社会关系、人居环境、发展潜力、意见建议及其他情况这六大要素进行走访座谈。看,即镇村干部在活动中要深入农户家中看房屋、粮食、厨房、卧室、环境卫生、田地等,了解农户是否有危房、春荒期间粮食储备情况、厨房有无油盐、是否有被子盖、田地种植情况等,通过深入细致地查看,深入了解群众疾苦。问,即问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有无困难等,准确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访,即访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致富典型、困难群众、信访老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现场讲解惠农扶贫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正视群众的诉求。
  在诉访互动活动中,为避免部分干部敷衍塞责,该镇严格要求走访的干部,每个组至少有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走访中要深入农户,采取集中座谈和分户走访相结合,记好“民情日记”,写一篇走访心得体会,填好各类表册,对于白天不在家的农户,晚上进行走访,通过拍照登记等方式,加强痕迹管理。同时规定,严肃走访纪律,不得带彩娱乐,中午不能饮酒,不得大吃大喝,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每人必须走访一个组,走访笔记交叉检查。据悉,为切实加强走访效果,解决群众急需的问题,官渡镇党委政府还拿出11万元资金,用于民政救助。
  据初步统计,至4月25日,该镇百余名镇村干部放弃休息日全天候开展诉访互动活动,已完成走访任务70%,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该镇年近五旬的正科级干部、街道居委会主任张光文说道:“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了村民所想、所盼、所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王   斌   贺  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