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4月01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协调区域合作对口帮扶竹山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3月28日,区域合作对口帮扶竹山县协调会在武汉召开。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要求,各对口帮扶部门要明确职责,对照脱贫摘帽目标,狠抓“四个坚持、四个防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竹山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省卫计委主任杨云彦主持会议,12家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参加会议。
  为推动区域发展、协同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强省内区域协作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今年,在省卫计委牵头下,国家烟草局、东风公司总医院等12家单位对我县开展对口帮扶。
  协调会上,国家烟草局、省卫计委等12家对口帮扶单位汇报了帮扶情况及具体措施。龚举海就我县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面小康,不落一人”总目标,坚持用政治的、发展的、民生的眼光开展精准扶贫,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通过开展“三访五评”、狠抓“四双帮扶”、探索“十大模式”、实施“八个配套”、完善“五项机制”等措施,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6%下降到17%。在竹对口帮扶单位始终按照“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了贴近实际、重点突出、心系群众,为竹山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龚举海希望省委、省政府及各对口帮扶部门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竹房城镇带纵深推进、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竹山打造精神扶贫品牌、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条件改善、产业发展、培育本土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为竹山脱贫摘帽注入动力。
  陈天会指出,竹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探索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站位高、决心大,对如期脱贫摘帽信心坚定,措施有力,体现了为民情怀,展现了攻城拔寨的责任担当;各帮扶单位认识到位,领导重视,任务清楚,职责明确。竹山县地处深山,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压力更大。
  陈天会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对照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做到“四个坚持、四个防止”。坚持开发式扶贫,防止“一兜了之”。要坚持把开发式扶贫作为扶贫的主要手段,将实施产业脱贫作为主要途径,千方百计强化“造血”功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产业的带动力。坚持脱贫标准不变通,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严格执行贫困对象的精准退出程序,严格考核评估,严格监督,杜绝算账脱贫、数字脱贫。坚持激发内生动力,防止“剃头挑子一头热”。要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压实帮扶责任,防止帮扶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各对口帮扶部门要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帮扶方法上坚持以帮扶促脱贫、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做到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财出财,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竹山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李永芳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