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7月22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与扶贫的“美丽邂逅”——我县乡村旅游业发展观察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查看次数:次  
□ 李永芳 孙学仕
  
  夏日竹山,满目苍翠。人在山间走,犹在画中行。
  村寨变景点,民居变旅馆,农民变导游……把乡村建成景区,让旅游牵手多业,近年来,竹山按照以“全域旅游”带动“全域脱贫”思路,致力打造堵河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让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 “美丽邂逅”。
  从观光到休闲体验
  黝黑的沥青路宽阔平整。路旁,绿盈于眼、鸟鸣于耳。
  从县城出发,沿着346国道一路向西,沿途景点星罗密布,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客人爆满。
  武陵峡幽、九女峰奇、圣水湖秀、女娲山灵……八百里堵河蜿蜒逶逦,描绘出壮丽画卷在竹山定格。
  然而,由于缺少整合,景点大多各自为阵,很难留住客人。“一个地方个把小时就逛完了。”各地景点的单一、分散,让不少游客败兴。
  如何打破瓶颈、“请得来又留得住”客人?依托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竹山全域布局、全境整合,以堵河源生态画廊、武陵峡·桃花源农耕隐逸文化、九女峰天然氧吧养生、圣水湖休闲度假、城区秦巴民俗文化和珠宝玉石观光、十竹路美丽乡村、女娲山创世探源七大旅游组团为支撑,着力打造堵河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
  目前,竹山累计创建湖北旅游名镇2个,湖北旅游名村1个,湖北旅游名街1条,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建设乡村旅游景点20余处。景点次第开花、串珠成链,留住了游客,也让竹山旅游迎来一片艳阳天。
  牵手多业跑出加速度
  竹山城南,堵河、霍河两水交汇,国际绿松石城便依山傍水建在这里。女娲文化广场恢弘大气,数十栋秦汉风格的建筑古朴典雅,绿松石产品琳琅满目……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滩涂,如今已成为国际绿松石集散基地,是“全省旅游名街”,绿松石年销售额近2亿元。
       (下转二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