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01月18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力争灭荒2.3万亩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月11日,笔者从县林业局获悉,我县今年将按照 “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全绿化”的总体目标,对全县范围10亩以上的宜林荒山荒地全部进行绿化,全年力争精准灭荒2.3万亩。
  坚持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在实施精准灭荒过程中,遵循 “先易后难、由近及远、重点突破”的原则,先绿化近山、低山,后绿化远山、高山,重点绿化谷竹高速、242国道和346国道竹山段沿线可视范围荒山。
  坚持规划引领,按规施策。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乡土树种为主的原则,制订切实可行的荒山绿化方案。按照 “一镇一图,一山一策”要求,规划设计到村到组到山头,实行挂图作战。在地势较平缓、立地条件较好的低山、近山,发展品种对路、品质优良的特色经济林和速生丰产林;在地势较陡、立地条件较差的高山、远山、石质荒山,发展绿化效果好、生态效益强的特色景观林和防护林。
  坚持提高质量,注重实效。按照“植树标准化、管护科学化、效益最大化”的要求,实行工程造林,强化质量监管。在整地管理上,保留原生植被带,禁止全垦整地;在树种选择上,坚持使用乡土树种,大力营造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在苗木选择上,坚持用良种壮苗,提倡容器苗和带土球苗木造林;在栽植管理上,做到随起随运随栽;在抚育管理上,按照精细种植标准,对新造林和未成林每年抚育2次;在地块防护上,做好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确保造林地林木安全。    (程  平 周玉芳)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