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01月18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心中有杆秤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查看次数:次  
□ 李长军 蒋显诚

  值东门棚户区即将圆满收官之际,笔者再次走近棚改群众,与已经搬迁的842户居民进行了回访交流……
一搬一迁看变化
  “我曾经朝思暮想住上楼房,今年真的住上了。搬来已经3个多月了,还跟做梦一样。”83岁的棚改户杨钰骐说:“我已是黄土堆起颈的人,过去几十年都住在破旧脏乱、低矮潮湿的平房,这次搬出来要感谢党和政府,棚改为我们造了福!”
  “住到新房后,子女们回家来的多些了。”搬进上庸城10号楼的何道义说,“这次补偿标准还可以,我新旧房子虽然都是百把个平方,但房子更好了、电梯很方便,余下的钱再帮补子女们。”67岁的何道义满脸堆笑,他对棚改、对新居都很满意。
  棚改户中购买了二手房的有130余户,直接购买商品房的420余户,这550多户几乎都是从棚户区走出个净人,搬进了一个全新的家,过上了盼望已久的幸福生活。
一走一访汇民意
  “我们住进来只需带上被子衣服、锅碗瓢盆和必备用品就行了。”搬进杜家沟公租房的老尹说,“这里是全新的电梯房,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消防安全都是政府建设。虽在城边上,商场公交都很方便,与过去相比是天上地下。”
  “我感谢棚改指挥部领导,协助调解了财产分配问题,家庭和谐了。”70多岁的棚改户康风英说:“棚改让我住上了政府保障房,晚年生活再没有了后顾之忧。”
  棚改群众当初不想过河住、不到杜家沟公租房,主要是认为生在城中、长在城区,习惯了过去的生活方式。随着棚改老房屋被征收,有300余户住进南门杜家沟政府保障房,其中长期住户120余户、过渡性住户180余户,多数住房两室两厅、面积达50平米以上,集商住与保障双重功能,分为市场、公租和廉租三类付费形式,是最适用、最实惠、最便捷的安居方式,深得社会各界的拥护。
一改一建唱发展
  “这次棚改的政策标准、货币补偿、自主安居都很合适,才有搬得快的好效果。”棚改户群众代表万世东说,“棚改让东门群众改变了居住环境,是‘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我们从心底里对县委政府感恩。”
  “东门将以民族文化风情为主建设大城区和文化名镇。”搬进了吉安花园的老党员张友英说:“我80岁了,棚改让我过上了好日子,还能看到老城新建设、新发展。”
  东门棚改应搬迁901户,已完成搬迁842户;应征收拆除房屋8900余间、面积145000平方米,已经完成征拆6800余间、115000平方米,各项棚改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