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03月17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脱贫信心 大力发展致富产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到双台乡罗家村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修贵参加走访调研。
  陈建平每到一户,都仔细察看村民居住环境、吃穿条件等,亲切与村民交心谈心,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结构及基本情况、政策知晓及落实情况、目前生活及今后打算,以及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并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宣讲政策,引导村民们坚定信心,共赴小康。
  在罗家村木瓜沟集中安置点,陈建平组织该院落20余户贫困群众一起拉家常、话脱贫、谈发展。“今天来这儿,想听听大家有什么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党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你们头上没有?你们对当前的扶贫政策有哪些不了解的?”陈建平向围坐在一起的贫困群众询问。
  “现在,我们享受了党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日子是一天一天在变好。”该村村民杜荣兵说。
  杜荣兵刚刚说完,拄着拐杖的胡志兵缓缓来到院落中坐下,陈建平对他说:“你这腿是怎么受伤的,残疾证办理了没有,各项残疾补助都享受了吧?”“我这是十多年前在煤矿出事故导致的,在家瘫了三年,现在情况好多了。”陈建平详细了解情况后,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在家门口发展食用菌、手工艺品等产业,实现家门口致富。
  就罗家村下一步发展,陈建平要求,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信心,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要积极围绕村级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发展食用菌、中药材、手工艺品等,实现家门口创业致富;要大力发扬优良的家风民风,移风易俗,实现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村级组织和“村支两委”班子要积极谋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立足本村实际情况,因户因人精准落实帮扶举措;要大力培植龙头合作社、示范能人大户,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致富项目,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要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贫困群众,落实到每一个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卢 波)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