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09月19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访民情 解民忧 助脱贫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次  

调研溢水片区扶贫开发

  本报讯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副县长胡黎丽就加快溢水片区开发建设进行调研。
  在溢水镇东川村食用菌制棒车间,方孝春一行查看了食用菌大棚等设施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用好项目资金,扩大种植规模,确保年内完成100万袋食用菌制棒任务。同时,要实现安全和生产“两不误”。
  在老篾匠竹编加工车间,方孝春和工人师傅交谈,了解生产和工艺流程,勉励他们将精湛的传统技艺传承下来、发扬光大。方孝春表示,希望各乡镇积极发掘和培养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引导他们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向继华   谭李严)

开展巡村访户活动
  本报讯  9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燕艳一行到溢水镇涧沟村、华家湾村巡村访户。
  每到一户,李燕艳都仔细查看群众房前屋后基础设施,深入了解干部帮扶情况,积极宣讲相关扶贫政策。李燕艳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依靠勤劳早日脱贫致富。
  在溢水街村委会,李燕艳实地了解“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情况,叮嘱村支两委对问题线索认真研究,以真查真核助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同时要求扎实推进“十进十建”,加强监察法及党风廉政的宣传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余修勇 但 昊)


调研党建促脱贫
  本报讯 9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清华一行到官渡镇梁家片区,调研党建和村集体经济。
  丁清华一行先后来到楼房沟、中场、大溪河等村,检查督办各村的基层党建,深入了解各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鼓励各村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发展梭椤、黄柏、连翘等中长期药材,形成生态产业链。
  丁清华强调,要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的主导力量,全力调动帮扶单位的协同作战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坚持因村因地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支部战斗力,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坚实的组织基础。 (王   俊)


督导精准脱贫产业
  本报讯 连日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来到文峰乡,督导食用菌、茶叶产业建设。
  在皇城村高明忠家,当了解到高明忠夫妇年已六十,女儿远嫁,生活十分困难时,杨金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鼓励高明忠结合自家实际发展食用菌,争取早日脱贫。在皇源菇业生产基地,杨金銮与工人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争当养植能手。
  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工程款拖欠、大规模发展茶叶愁销路等困难和问题,杨金銮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并现场拨通相关部门电话针对具体问题限期解决。    (陈莉莉)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