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堵河水域再现巨型大鲵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0月10日,家住县城盘龙上河城小区的居民沈耀东与县林业、水产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将一条重达15公斤的巨型大鲵放生到圣水湖湿地公园核心区。
  上午10点左右,笔者在沈耀东家见到了这条巨型大鲵,他正在卫生间给大鲵做放生前的卫生清理。据沈耀东介绍,他于10月9日下午3点左右在城西公园外堵河边散步时,发现这条大鲵正游到堵河浅水区透气。因为当时附近有许多钓鱼的人,怕这条大鲵又被人伤害,他便找来工具把这条大鲵带回家,然后向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和水产局求助,给大鲵找个安全的水域放生。
  “我认识那个娃娃鱼,也是保护动物,如果在那个地方碰到钓鱼的把他抓走了,肯定会拿回家吃掉了,我就想让政府放生了最好”。沈耀东告诉笔者。
  经林业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测量,这条大鲵身长近1米,体重有15公斤。经过准备,沈耀东将这条大鲵装入收纳箱内送到上庸镇圣水湖进行放生。
  为了给大鲵寻找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水产局用渔政船将这条大鲵运送到圣水湖湿地公园核心保护区进行放生,被放入湖水的大鲵欢畅地游向湖水深处。
  据林业、水产专家介绍,大鲵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现存最大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俗称“娃娃鱼”,一般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水域生存,对生态环境和水质的要求较高。2017年,在城关霍河水域曾有市民钓到10公斤以上的大鲵并放生,这次又在堵河城关水域发现大鲵,实属罕见。
             (程平 方建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