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山县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精准化,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的要求,决定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集目的
  此次信息采集的目标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二、采集范围
  (一)采集对象
  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以下十二类人员:
  1.军队转业干部;
  2.退役士兵;
  3.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
  4.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
  5.复员军人;
  6.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
  7.残疾军人;
  8.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
  9.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
  10.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包括因公牺牲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
  11.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
  12.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二)采集内容
  信息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
  三、采集方法
  (一)采集方式
  信息采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落实,以采集对象户籍所在地申报采集为基本原则。由县人民政府统筹负责,组织、公安、民政、人社、医保、国土、住建和人武部等部门组织实施,乡镇、村(社区)全面参与落实。在各乡镇人民政府设置集中采集点,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进行。
  (二)采集地点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集中采集点申报信息。
  四、申报材料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报时,携带并主动提供下列证件或材料原件:
  1.身份证;
  2.户口本;
  3.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等(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提供);
  4.残疾军人证、伤残民兵民工证(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提供);
  5.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提供);
  6.立功受奖证件;
  7.其他材料或证明。
  五、时间要求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自2018年10月8日起开始,至2018年12月10日前完成。
  此次信息采集标准时点截至2018年10月1日。之后新增加或注销的采集对象,可随时采集更新,建立定期更新长效机制。
竹山县退役士兵和权益保障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