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地种烟勇脱贫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我叫刘涛,柳林乡公祖村2组村民,我家原来住在公祖村2组海拔1500米的高山上,对面就是高高的轿顶山。
  2012年,我不到50岁的母亲身患胃癌不幸离世;没过两年,我年仅6岁的女儿也因身患脑瘤匆匆离开了我们;同时,我自己因为骑车摔伤……一个又一个的打击,不仅让我失去了生活的希望,还让我欠下了一屁股外债。
  正是这个时候,是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是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及乡亲们的支持,在经过层层筛选、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后,我们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领导、村干部三番五次宣讲政策,包户领导和驻村工作队隔三岔五走访入户,鼓励我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不向命运低头。他们的热情关怀、真心帮扶给我带来了希望。我暗下决心,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丢掉贫困的帽子。
  烟叶是我们村的支柱产业,要想摆脱贫困还是要靠它。我一下子租了10多亩烟地,虽然这是个辛苦活,但是我毕竟年轻,相信只要能吃苦就会有收获。头几年,每年纯收入1万多元,去年种植面积达到20多亩,虽然受了灾但也有3万多元纯收入。加上我们又享受了国家易地搬迁扶贫政策,终于告别了山上的旧土房,搬到河下集中点,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小女儿也上了小学一年级,儿子也快上幼儿园了。今年我准备再扩大烟地面积,到时候就可以还清欠账,添置一些家具及生活用品,日子就越过越红火了。
  我的经历说明一个事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失去希望、失去勇气。如果我当初只是依靠政府救济救助,依赖别人的帮助和施舍,恐怕现在依然贫困不堪。所以说脱贫致富是等不来的,是要靠自己努力换来的。要想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就要按照习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冉景源 整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