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1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力推进秋冬茶园建设任务落实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1月28日,我县召开2018年冬季产业建设现场督导会,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杨金銮、陈应洲、龚世华、殷世山带队观摩或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潘口乡魏沟村、麻家渡镇黑虎村、宝丰镇清泉村等地的新建茶园基地观摩,所到之处都是火热的产业建设场景,翻地打坑、搬运茶苗、点播茶种……各地群众在党员干部们的带领下辛勤劳作,掀起了产业建设的高潮。
  入秋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茶叶产业是农业第一产业、扶贫主导产业”的精准定位,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掀起了秋冬茶园建设的高潮,提振了全县上下共抓茶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已确定2018年茶园建设面积为57588亩,超出原计划面积2.5万亩,茶叶产业已成为全县第一农业产业。与此同时,全县新建中药材基地1万亩,新建小水果基地2950亩。宝丰镇喻家塔、麻家渡镇总兵安等部分小水果基地已经成为吸引众多城镇居民下乡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的首选目的地,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带来新的增长点。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强力推进秋冬茶园建设任务全面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从本周开始,各乡镇要以村为单位组织专班,对已完成建园或者基本完成的村开展自验工作,各乡镇12月30日前工程施工务必全部完成,播种工作基本完成,乡镇完成自验。要明确建设标准,狠抓建设质量。必须把建园质量放在建园工作首位,充分发挥建园主体的能动性,赶学比超,稳扎稳打,确保建园任务保质保量高效完成。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管理。各乡镇要再动员、再压实,不遗余力抓落实,抓整改,确保冬季产业建设高质量推进。    (张 成 张 鹏)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