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1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一张网”铺筑“便民路”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过去许多要跑县城办的事,现在在村级‘一张网’上就可以办理,查政策更是方便,点点鼠标就可以。”宝丰镇龙井村村民谈起我县“一张网”进镇入村带来的便利,都一致点赞。
  近几年,我县“一张网”建设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到今年11月底,已完成全县87个县直单位、17个乡镇及136个镇直单位、244个行政村电子政务外网的升级改造工作,构建了覆盖全县的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务服务平台。全县政务服务人员登记5721人,自然人注册6392人,企业法人登记307家,全县开通网上申请事项达到77.61%。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坚持“实”字着力,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我县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大力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强力推进“一张网”建设,推进数据共享,推动“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就近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
  我县政务服务网建设起步较早,但内容单一、服务范围有限,需要改造和升级。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把“一张网”建设纳入年度目标任务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组织领导和推进力度,成立“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制定方案。厘清职责界线,明确分工职责,分兵把口抓落实。各部门密切配合,同步推进,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县行政审批局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同时抽调专班,进行督办检查。全县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全力推进线上线下标准化建设,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我县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逐项编制服务指南,列明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并细化到每个环节。今年5月,组织相关部门,在全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对省审改办调整新增的事项,录入标准化的服务指南;对原录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校对、修改、完善。事项服务指南17752项已经全部发布。到2018年10月,我县已认领发布县级1090项、乡镇级2754项、村级13908项的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及其办事指南全部录入管理系统,并审核发布至湖北政务服务网。
  在线服务成效显著,惠及民生。县政务服务自建系统已经与湖北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了深度对接联通,目前全县所有事项可以从湖北政务网在线申请,办件信息可推送到省办件库,对梳理优化业务量大、受众面广、民生关注高的事项100个以上,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脑或移动客户端,即可实现网上咨询、网上下载、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网上质疑投诉等。截至10月31日,我县共通过十堰智慧平台发起办件34882件,办结34816件,基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最多跑一次”目标。(包泽红 叶帮坤 李  斌)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