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1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和梅花谷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1月27日,水利部景区办公布了第十八批46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审批名单,竹山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上榜。这是全省第二个、全市第一个水土保持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位于堵河一级支流文峰乡化峪河流域,景区面积43.19平方公里,距十堰市区约70公里,规划景区面积近50平方公里。景区内自然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水量充足,景区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现拥有规模较大的野生腊梅群,有楠木等两千余种植物以及花面狸等两百余种动物,生物物种多样,生态结构完整。
  景区内道教文化太和观建筑遗址以及探花坟、北山书院等名胜古迹与我县底蕴深厚的女娲文化、上庸文化、秦巴文化、十星级文化互相交融。梅花山、梅香溪、梅花湖、君子谷、沉鱼潭等人文胜景藏匿于花谷之中,构建了一幅“山幽、水美、人怡”的世外桃源景象。核心景区依托水土保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将河道治理、水保建设、生态建设、景区开发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景区分为太和美丽乡村画廊和梅花谷两大功能板块,配套的有农特产购物中心、电商中心、花卉培育观赏基地等,集观光体验、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为一体,全力打造景中游、景中吃、景中住的养心之旅。
  据了解,我县从2017年1月起,开展太和梅花谷申报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各项工作。县政府积极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梅花谷水利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依照国家四级公路标准建成景区公路8.2公里,治理河堤2.5公里,铺设游步道3.3公里,高标准建成了景区游客中心、餐饮中心。       (向继华   王万彩)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