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2月07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领头雁”作用 壮大村集体经济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次  
陈建平到麻家渡镇巡村访户时强调
发挥“领头雁”作用
壮大村集体经济

  本报讯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深入麻家渡镇开展巡村访户,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村级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在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涧沟梁村,陈建平来到粮种场移民安置点,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今年52岁的梁金菊种植了3亩油橄榄,养殖生猪5头,目前其女儿正在读研,儿子外出务工,经济收入和生活环境显著提升。陈建平向她仔细询问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和各项扶贫政策兑现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做好扶贫产业,早日脱贫。
  刘家河村党员王显明是非贫困户,多年来,他通过外出务工,承包工程率先在村里富了起来。陈建平仔细询问他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党的各项政策有哪些意见建议,鼓励他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每到一处,陈建平都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仔细听取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陈建平指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战斗堡垒,村支“两委”在精准扶贫工作的作用尤为关键,各村要通过此次班子换届选优配强基层组织。村级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发展扶贫产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要本着一心为民的理念,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通过成立劳务工作队、建立扶贫作坊等多种形式,实现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目标。要持续推进“5+1”行动和厕所革命,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袁明 操颖)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