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9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功申报“淘宝镇”“淘宝村”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阿里研究院官方获悉,我县麻家渡镇和麻家渡镇营盘河村成功入选2019年“淘宝镇”、“淘宝村”名单,这是继2016年农村淘宝入驻竹山、2017年创建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电商工作的又一喜讯。
  据悉,“淘宝镇”、“淘宝村”的评选有着非常严格的一套评选机制。在阿里平台开办网点,一个村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通过大数据分析统计确认,方可评选为“淘宝村”,一个镇(乡、街道)“淘宝村”达到3个或者“淘宝村”少于3个、但是全乡镇一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并且活跃网店数量达300个及以上的,经过大数据分析统计确认,方可评选为“淘宝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我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麻家渡镇依托丰富的绿松石资源,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电商网店、线上线下体验馆、直播间遍布大部分行政村,具备申报“淘宝镇”和“淘宝村”的条件。5月下旬,县政府分管领导深入村组调研,县电商办组成专班和麻家渡镇、村干部深入普查淘宝账户信息、数据激活、交易数量等,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完成了申报的相关事宜。
  本次成功入选意味着麻家渡镇成为全省12家“淘宝镇”之一,营盘河村成为全省32家“淘宝村”之一,为进一步壮大电商产业注入了新动力,必将有力助推我县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商务局)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