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9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专家瞩目官渡林下魔芋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7月15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调研员谢守斌、农科院院长周华平等组成的专家组,到官渡镇百里河村套沟、小河村桥鱼沟等林下魔芋示范片实地查看魔芋长势,并组织镇农技中心、魔芋发展合作社、魔芋深加工企业等现场座谈,就种植技术、病害防治、产销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
  官渡镇立足秦巴高山,发挥生态优势,发展林下魔芋5000余亩,已初步形成规模,市场反映良好。下一步,官渡镇将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依靠科学技术,生产出高品质有特色的官渡魔芋;探索魔芋种植新路径,尝试田间套种、零星种植等种植新路径,提高魔芋产业经济效益;优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魔芋产销模式,厘清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技支撑的关系,通过市场点菜、企业下单、合作社接单、农户生火做饭的模式,擦亮官渡林下魔芋品牌,提高农户收入。                   (兰钰斌)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