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9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织药农外出学种植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7月9日,双台乡组织部分村组干部、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药大户,到房县虎杖种植基地,白芨、苍术育苗基地,神农药谷万亩药材种植示范园、湖北三鑫公司虎杖加工车间等地参观学习。
  双台乡适合种植的药材种类多、面积大,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但因没有找准真正适合自己种植的优势主导品种,导致盲目种植、品种杂乱、产量不高、效益偏低等问题较为突出,影响到农户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积极性。
  通过参观学习,药农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房县虎杖种植技术和经验,按照“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带贫困户)”模式,利用当地的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野生资源,稳步扩大种植面积,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其它中药材,切实提高中药材产业的种植效益。                  (熊 飞)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