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16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法委领导来竹 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8月1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政法委副书记万平,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陪同调研。
  魏月明一行先后来到县综治中心、县精神卫生中心、溢水镇东川村综治中心、宝丰镇施洋路社区综治中心、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宝丰分校等地实地调研,查看档案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等运行情况。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县、乡、村综治中心一体化建设、信息化支撑和实战化应用,全力打造亲民、便民的社会治理综合体,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以“雪亮工程”为骨干,投建治安卡口30个、A类探头559个、B类探头3871个,基本实现城区和乡镇集镇全覆盖。培植以“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为龙头的校外托管机构21家,累计托管留守儿童2万多人。同时,在高标准新建县级精神卫生中心的基础上,每年拿出200万专项经费,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费用和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以奖代补资金进行兜底保障。加快推进可容纳300余人的精神障碍患者福利院建设,计划对无监护人或监护人无监护能力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救治、集中供养。
  魏月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采取的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县继续坚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理念和体制机制,持续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整合多方资源,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更好推动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示范、创造经验。 (郭 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