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16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定一约”助力健康扶贫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到镇卫生院领药了,这可真是服务到家啦!”近日,官渡镇小河村83岁贫困户胡玉清在拿到与村医签订的“健康扶贫门诊慢病取药服务约定书”后,开心不已。这是我县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健康扶贫补短板工作,采取“定距离、定取药点、定患者、定药品、定时限,约定慢病取药点”的“五定一约”服务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通过“五定一约”服务将为门诊慢病患者带来诸多便利。首先,将村卫生室纳入慢病取药定点,对行动不便的老弱残等特殊患者,采取送药上门服务。其次,进一步调整完善分级诊疗疾病目录,将部分县级取药的病种下放到乡镇卫生院,部分需在乡镇卫生院取药的病种下放到村卫生室,根据上级医院医嘱指导用药。三是实行慢病取药约定服务,对所有慢病患者取药点进行个性化约定,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立慢病患者取药专柜,根据慢病患者意愿分类、定时、定量、足额为约定对象提供优质慢病取药服务。
  同时,我县将通过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单页、举办宣传专栏、入户讲解等方式,加大贫困人口慢病申报程序、佐证资料、办理时限、33种慢病病种等政策宣传力度和健康知识教育,增强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党时轩   万慧)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