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10月16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迎“国考”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0月12日,全县第九次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迎国(省)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秦古镇召开。县委书记龚举海强调,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决战决胜的信心、精准绣花的功夫,扛紧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迎“国考”,奋力冲刺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对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备考工作进行部署,毛昌盛、唐泽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秦古镇大溪、大堰、秦家坪等11个精准扶贫示范点,观摩该镇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政策项目公示公开、产业建设管护、抓党建促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档案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龚举海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今年是竹山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党中央号令、紧随总书记脚步、紧系老百姓期盼,咬定目标不放松、勇往直前不停顿、苦干实干不懈怠,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答好脱贫摘帽政治答卷。
  要充分肯定成绩,提振决胜脱贫攻坚信心。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响鼓重锤,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做到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成效看脱贫攻坚,把螺丝拧得再紧一些、把责任扛得再牢一些,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彰显政治作为,抓住脱贫决战关键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照标准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以各项指标全部达标验收为底线,集中优势力量,挂图作战、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精准做好退出准备,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全面抓实扶贫档案管理,防范扶贫领域风险,狠抓突出问题整改。
  要筑牢政治堡垒,拧紧脱贫摘帽责任链。要严明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吃住在村,最大限度地为贫困群众解决问题。要严肃战纪,做到人在岗位、心在状态、身在战场,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强化后勤保障,最大程度激发热情、提振士气。
  陈建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咬定目标,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向继华 袁明 陆龙和)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