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12月2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2月17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到官渡、柳林两乡镇巡村访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坚持“小问题、大民生”的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夯实脱贫致富基础,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龚举海一行访农户、看产业、听意见、讲政策、谋发展,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官渡镇大溪河村和柳林乡公祖村是省定重点贫困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产业基础薄弱。近年来,两村结合各自实际,发展烟叶、茶叶、食用菌、魔芋、小水果和养殖等产业,让群众找到了脱贫增收的门路。
  在大溪河村贫困户张安奎家中,龚举海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张安奎高兴地对龚书记说,今年他发展了食用菌3000棒,收入8000元,两年前他还发展了16亩茶叶,目前茶苗长势喜人,明年就能见收。龚举海希望他把发展产业的经验做法传授给周边群众,带动大家一同致富。
  每到一处,龚举海都仔细查看贫困群众扶贫信息及收入明白卡,听取群众在生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询问各项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龚举海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龚举海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开展户户走到,认真梳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认真谋划脱贫产业,在发展烟叶、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同时,依托南部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开发旅游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要深入推进“5+1”工程,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挥好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宣传、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袁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