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0年04月24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纂《竹山县地名志》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4月20日,记者从《竹山县地名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新版《竹山县地名志》编纂工作已进入最后复核审读阶段,预计8月份将由长江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更好地传承保护本土地名,2014年我县启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历时三年,系统普查出全县各类地名10000余条,重点收录标准地名8000余条,内容涵盖山川、河流、村落、物产、交通、风物等。为转化利用此次地名普查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初,我县决定启动竹山县地名系列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经过进一步实地踏勘、核实资料、梳分体例、疏浚文字,编纂成《竹山县地名志》《竹山地名故事》《上庸密码》等系列丛书。其中,《竹山县地名志》一书由县民政局、县文联联合组织编纂,已进行了三审三校,当前主要是对全书的清样交叉进行核对校正,尤其是对地名方位、逻辑关系方面进行再核准。
  (张荣菊 袁胜敏)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