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0年06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力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富民强县“第一产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6月9日,县长陈建平在城区调研绿松石产业时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绿松石产业集群,真正将绿松石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随同调研。
  陈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华周壹兰、宝源矿业公司和绿松石交易平台,实地查看绿松石企业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绿松石矿业权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县绿松石产业已形成“一城一园多基地”,辐射全县5个重点乡镇的产业开发格局,建立起分工鲜明、功能完备的市场体系,全县绿松石市场主体达5000余家,从业人员数万人,绿松石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至东亚、拉美及欧洲地区,年销售额20多亿元,占全国绿松石市场份额的90%以上,全行业年创税数千万元。
  陈建平与绿松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他指出,推动绿松石产业发展是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坚定产业发展信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固基增量、补短提质文章,持之以恒打造竹山绿松石驰名商标和文化旅游第一产业。
  陈建平要求,聚焦“百年产业、百亿产业”目标定位,把绿松石产业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产业发展提供规划引领和技术支撑。全方位支持产业发展,在市场主体培育、人才培养、文创宣传、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产业形成完整的工业链、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创新发展方式和思维,认真研究助推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科学制定产业政策,搭建发展平台,引导更多企业进入竹山,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绿松石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