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1年07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勇来我县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7月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雷勇带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我县潘口水电站、潘口李家坪滑坡治理工程、G242国道小漩段改扩建工程、龙背湾电站和十堰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县委书记陈建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涛,副县长肖海,人武部长刘伟明先后陪同。
  陈建平汇报了我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入汛入伏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细抓实气象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预案方案修编、应急能力提升、清障除障及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坚持预报在先、预警在先、响应在先,加强气象和汛情雨情水情动态分析,形成指挥、信息、责任和工作“四个闭环”,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安全底线,全县防汛抗旱形势总体平稳。
  雷勇对我县防汛抗旱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有忠诚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要提高警惕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通过强力的预警联动机制,确保部门联通、信息畅通、统一指挥、协调联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监测和信息传递的正常运行,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指挥得当、反应灵敏、处置果断,全力以赴构筑防汛安全屏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聚焦薄弱环节,加强问题排查,对水库、河流、移民新区、在建水利工程及重点水库防汛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汛情应对、抢险加固、清淤疏通、人员疏散转移等各类应急预案的完备和演练,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但兴竹)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