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5月25星期四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比对护航脱贫攻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5月22日,我县召开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在会上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责,敢于担当,推进政策落实,为精准扶贫护航。县领导方孝春、李燕艳、龚世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对接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从今年5月份开始,利用6个月时间,通过采集、整合、比对整村推进(村级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资助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就业专项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农村低保、城市低保、农村五保、广播电视户户通等12个精准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数据信息,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纠正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规定,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提供纪律保障,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龚举海指出,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当前首要政治责任,也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头等大事,运用大数据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是保障我县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技监督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通过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龚举海强调,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涉及面广、资金量大、数据信息庞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精准发力,明确“查什么”、“怎么查”、“怎么办”。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按照县委安排,抓好大数据比对检查工作的推进落实;突出重点对象,集中精力对享受惠民政策人员的身份信息、发放依据、实际发放情况等进行核查,重点发现贪污、套取、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7个方面的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收集信息,认真比对核查,严把政策界限,严格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龚举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和纪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努力增强监督检查工作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力量整合,加强督导问责,严明政治纪律,确保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顺利推进。
                                        (党世根)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