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7年10月2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6人获评“双美”残疾人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0月17日,我县举行首届“双美”残疾人颁奖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县领导龚举海、陈建平、方孝春、任杰、陈应洲出席活动,并为6名“双美”残疾人和10名提名奖获奖者颁奖。
  据悉,为充分展示我县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扶残助残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今年4月,县文明办、县残联联合开展“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人”(简称“双美”)评选活动。按照公开、公正、公认原则,通过初评、复评,全县各地推荐的35人中,最终甘成凡、李德树、赵元兰、陈燕、陆龙武、张建忠等6人获评“双美”残疾人,李忠喜、方毅、史代聪等10人获得提名奖。颁奖仪式上,播放了人物事迹专题片,讲述了他们的扶残助残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出台了系列助残惠残政策,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全县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3年来,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8948人1700万元,实施以0—6岁残疾儿童为主要对象的抢救性康复221人、康复服务7312人,残疾人实现脱贫1900人,特别是即将开工的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功能,惠及更多的残疾人朋友。
  (唐平 宋刚)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